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优秀校友柳燕教授作《SARS-CoV-2的致病机制与疫苗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2022-09-29 16:59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医学院邀请我校医学检验专业优秀校友安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柳燕教授进行了“SARS-CoV-2的致病机制与疫苗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在鼓山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副院长蒋斌主持,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柳燕教授现任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微生物学教研室主任,是安徽省教育厅、安徽医科大学海外(University of Texas Medical Branch)高层次引进人才,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安徽省高校拔尖人才并享受安徽省政府津贴。

柳燕教授分别从冠状病毒的分类,SARS-CoV-2的形态、结构、基因组、结构蛋白、非结构蛋白、主要受体ACE2、复制周期和感染宿主细胞等病原学特征、SARS-CoV-2的特异性免疫、致病机制、不同抗体检测变化趋势、治疗策略等以及我国SARS-CoV-2疫苗研制进展等方面给师生进行了介绍。

在讲座中柳燕教授结合个人成长、学习经历以及在相关领域研究中团队做的研究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新冠流行近三年来,同学们虽然对新冠肺炎病毒和新型冠状肺炎有肤浅地的解,但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进一步从专业角度加深了对新冠病毒和新型肺炎的了解,感到受益匪浅,也对师兄师姐们不懈努力的精神油然而生深深的敬意。(供稿:医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进行2022年社团招新 下一条:金秋九月送关怀——医学院领导带队赴合肥八院实习调研并看望学习同学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