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术报告 >> 正文

校庆专题(六)——关于《新一代泛在无源WiFi通讯与网络》学术交流的通知

2022-10-07 14:15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

    为营造我校二十周年校庆学术氛围,使我校师生了解新一代泛在无源WiFi通讯与网络相关知识,特举办专场学术报告会请有兴趣的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积极参加!

一、报告人:龚伟

二、报告人简介

    龚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在清华大学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清华信息国家实验室、渥太华大学、西蒙菲沙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规模物联网、智能感知、无线网络、分布式计算等。

    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原创性结果,已发表国际顶级期刊及会议论文40余篇,包括期刊《IEEE/ACM Transactions on Networking》,《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以及会议MobiSys, UBICOMP, INFOCOM, ICNP, MobiHoc, ICDCS等, 其中CCF推荐的A类论文19篇,一作CCF A类论文11篇,总引用数400余次。曾获IEEE DCOSS 2011唯一最佳论文奖。曾担任IEEE ICDCS等多个计算机网络知名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参与组织了WMNC等多个国际计算机网络会议;目前任本领域国际SCI 期刊AHSWN 编委会委员。

三、报告内容

    物联网的愿景是为数以亿计感知终端提供无所不在的稳定网络系统。无源通信由于其低成本和低能耗等主要特点,成为近期最受关注的物联网传输方式之一。与此同时,为应对急剧增长的网络规模和传输距离拓展等挑战,无线多跳的需求日益迫切。报告将介绍最新的无源WiFi系统的进展,由于该系统与现有WiFi完美兼容,也无需对现有WiFi协议进行任何改动,同时还具有超低功耗的特点,有望成为未来物联网连接的主要通讯方式之一。

四、报告时间

    2022年10月9日19:30-20:30

五、报告地点

    


科技处

2022年10月7日



上一条:校庆专题(七)——关于《网络切片》学术交流的通知 下一条:校庆专题(五)——关于《SARS-CoV-2的致病机制与疫苗研究进展》学术交流的通知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