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精培细育网络安全人才 深化高校第二课堂教学改革——我校网络安全第二课堂顺利开展

2022-10-08 11:18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校以全面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为契机,积极将第二课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探索“第二课堂”工作,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树立师生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我校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开展了网络安全创新兴趣班(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创新兴趣班(第二课堂)是我校网络安全产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型“团队式”教学模式的一次有效探索。作为第二课堂的负责人,该院张平华教授说“技能成才报祖国,青春奋进新时代。组织开展此项活动,不是只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目的是尽可能地将每一位同学都纳入到这种实践模式中来,用我们已经取得的经验,为每一位同学提供机会,让所有的同学都获得良好的实践实训教育服务。”

“一与时代同步,便和青年同行”。第二课堂班组以面向团队学习为主要组织方式,通过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让学生苦于其中,乐在未来,促进自己的发展与进步。其能力检验通过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代表的各类优秀社会竞技比赛,以获得的奖项、等级作为衡量标准,以提高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提高学生利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为目标,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使学生在走出校园后成为有学识、有能力、自信、专业的高素质人才。

“企业导师”授课现场

“城市安全”项目实践

“网络安全”小组对抗现场

“第二课堂”授课现场

网络安全创新兴趣班(第二课堂)将成为我校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的部分,通过“师带徒,老带新”的现代学徒制的学习和锻炼,帮助大家消化吸收理论知识,推动大家将知识转化为能力,构建出轻松向上的学习氛围,促进同学们进行计算机科技创新,展示自我、宣传自我、挑战自我。

    我校网络安全第二课堂活动坚持“以产业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以成长为主线”的教育理念,引领专业建设、培养模式等不断深入改革,通过“第二课堂活动项目化、实践内容体系化、制度实施科学化、培养成果数量化”等一系列实践探索,注重对第二课堂活动内容、项目供给、评价机制和质量反馈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化设计,目标构建“覆盖全体学生、富有产业特色、教育终生化”的新时代应用型高校第二课堂协同育人创新模式,真正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接受更适合自己的技术技能教育,真正成为“适应社会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供稿: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周年校庆专题】 安徽首个职业教育展览馆在我校落成 下一条:校企合作共发展 产教融合谋新篇——我校举办蔚来汽车产业学院教学车辆交付仪式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